2015/7/19

打蠟必看八大教學步驟,動手DIY不求人


您是否使用錯誤的方法打蠟,導致愛車的光澤度效果不如預期?加上普遍存在的錯誤觀念,上蠟塗抹極厚或隨意塗抹方式,其實都會讓車蠟無法達到完整效果,甚至可能會降低車漆光澤度。


手工上蠟八大重點步驟


  1. 車輛乾淨無雜質,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前置作業。
  2. 車身鈑件水份務必擦乾,否則會導致上蠟產生抹痕,下蠟難以乾淨。
  3. 選擇陰涼處地點進行上蠟,防止車蠟快速乾燥及中暑危機XD。
  4. 區分車身鈑件個別完成,小面積上蠟後,立即用超細纖維布下蠟。
  5. 勿塗抹過厚的車蠟,應薄薄一層並均勻於漆面上,愛車不會因雙倍的車蠟就有雙倍的光澤度,反而會更難下蠟。
  6. 選用拋棄式上蠟海綿即用即丟,避免殘留在海綿上的雜質砂礫刮傷車體。
  7. 上蠟以直線方式塗抹,畫圓方式會造成腕關節傷害。
  8. 選用具有靜電效果的超細纖維下蠟布,避免在下蠟過程灰塵落於車身。

打蠟洗車不當,產生太陽紋、螺旋紋?


太陽紋是因為光學原理所造成的視覺效果,就算是直線型細紋,在太陽或點燈光底下都會呈現螺旋狀紋路。

為避免產生車身細紋,我們應注意洗車打蠟時,車身乾淨無雜質;洗車手套、上蠟海綿,下蠟布都要清洗乾淨再使用,最後無論在清潔保養上,施加在鈑件的力道都不宜太大,降低兩者摩擦力,注意上述重點,DIY車主也可輕鬆保養、降低車身細小刮痕發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