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7/24

選擇汽車鍍膜材料的九大理由,非聚硅氧烷不可!


我們認為顧客有「知」的權利,並且了解愛車施工流程與鍍膜材料,才能避免被黑心店家欺騙,因此身為車體鍍膜店家,我們秉持著不藏私的精神,分享對材料科學的認知,帶領顧客認識汽車美容業。


日本類玻璃素結晶型鍍膜:九大優點


整理眾學術期刊後,總結聚硅氧烷(Polysiloxane)的物化特性。

1、熱穩定性良好:
聚硅氧烷可耐高低溫差,於-60℃至250℃的溫度變化中保持穩定性;汽車高溫處,也可維持分子鏈穩態不產生質變。

2、氧化穩定性高:
聚硅氧烷可有效減少氧化物生成,保護車漆不受氧化及保持亮度,因為聚硅氧烷分子鍵為Si-O,較二氧化矽(石英陶瓷玻璃)分子鍵O-Si-O增加抵抗氧化作用。

3、低表面張力:
聚硅氧烷表面張力常溫下約為21.2 mN/m,遠低於水的表面張力約為72.75 mN/m,因此擁有絕佳撥水效果。

4、低電絕緣性介電常數:
聚硅氧烷介電常數約為0.97 F/m,二氧化矽介電常數約為4.1 F/m,更不易惹塵。
當車輛行駛中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,負電荷的車身將吸引正電荷的空氣微小粒子,造成灰塵吸附車身。

5、惰性物質:
聚硅氧烷對於各種洗劑(除瀝青劑、除水泥劑、除漆劑、除鐵粉劑)不會產生化學變化,因此也不易遭受化學藥劑侵蝕。

6、耐酸鹼性:
聚硅氧烷對於酸鹼物質不會產生化學變化,例如酸雨、鳥糞、蟲屍、檳榔汁等,但除了無機酸例外。

7、透光性良好:
聚硅氧烷屬於上烷基高分子材料,具有結晶特性且透光率達100%,使車漆表面更具透亮度。

8、抗紫外線:
聚硅氧烷可避免紫外線傷害也減緩漆面之退色危害。

9、無毒:
施工過程中不揮發有毒物質,可避免長期接觸影響健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