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8/11

清除愛車上蜜蜂大便,日曬小心車漆褪色

(photo by lamag)

春暖花開之際,若汽車停在郊區或農村地段,車身可能會發現許多黃褐色的斑點,這就是蜜蜂大便;污染原因為蜜蜂會隨蜜源植物之花季遷徙,故停車周遭有蜜源植物開花時,就會吸引蜜蜂前來採蜜,造成蜂群大便污染。


消化酶決定蜜蜂大便酸鹼性


昆蟲中腸含有消化酶,用於分解食物,一般pH值為弱鹼性至強鹼性間,故消化酶決定消化液的酸鹼值,亦等同排泄物的酸鹼值;換句話說,蜜蜂大便對車漆的金油層具有腐蝕性的影響,甚至久未處理就會產生浮漆(漆面不平滑突起狀),當嚴重侵蝕到色漆層時,也會留下難看的斑點。

解決方案


其實蜜蜂大便只要發現後,即時洗車處理或跑美容黏土都能順利解決,千萬不要抱持著晚點再說的心態,到時都已腐蝕到金油層,怕連拋光都解決不掉殘留斑點,可能部分網友會提到曬曬太陽,利用紫外線照射淡化斑點,但也同時傷害車漆造成褪色;勤於清洗是保養愛車不二法門,施工日本類玻璃素結晶型鍍膜就能讓您愛車抗酸鹼、抗紫外線以及輕鬆洗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