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7/9

汽車佈滿蚊蟲屍體,天然又環保的清除方式

(photo by oregonhikers)

夏季蚊蟲孳生,夜晚開車行經郊外或是山區時,前擋風玻璃、引擎蓋、前保險桿、後照鏡等車身迎風面,都會沾黏許多蚊蟲屍體,若不馬上處理,屆時洗車非常難以清除,此時我們要怎麼處理才最方便省時呢?


非車體鍍膜處理方式


若蚊蟲屍體尚未乾燥前,用洗車海綿和洗車精,就能清除乾淨,但一般而言,等到發現時,早就被引擎的高溫烘乾了。我們了解到蚊子體液和蜜蜂大便都含有甲酸,因此我們能用鹼性清潔劑(蚊蟲專用清潔劑)做酸鹼中和,就能輕易清除,但是又是一筆花費。

在此教導車主們一個簡易又便宜的DIY蚊蟲專用清潔劑:小蘇打粉!(碳酸氫鈉)

將小蘇打粉倒入噴瓶中,水:小蘇打粉比例約6:1,待完全溶解後,均勻噴灑在蚊蟲屍體沾黏處,待酸鹼中和後,即可用洗車手套與洗車精,輕輕刷洗清除,更棒的是小蘇打粉也可用於清除鳥屎、蜜蜂大便、油漬和水漬污染,平常車上準備一瓶小蘇打水,遇上髒污時,既方便清除又天然環保。

小蘇打粉益處


小蘇打粉可自然分解,不會造成環境汙染,且無毒和極低刺激性(不傷害皮膚),現今歐美國家都在推行小蘇打粉,做為居家環境整潔的必備小物,更多使用方式,請洽詢Google大神。

車體鍍膜處理方式


已施工車體鍍膜且鍍膜塗層材料相當良好的車輛,基本上用高壓水槍就可帶走蚊蟲屍體,若有些許蟲屍殘留,洗車過程中便可輕易清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