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7/7

清除水痕有撇步,自助洗車不用怕

(photo by CarPro)

最容易產生水痕的情況為引擎蓋遇水蒸發或者洗車後沒及時擦乾,都會留下難看的水痕,此時擦不掉也搓不掉,徒留更多漆面刮傷。


車體鍍膜會減少水痕產生嗎?


會,但不是絕對。
即使是本店撥水性絕佳的聚硅氧烷結晶鍍膜仍會殘留水痕,差別於多寡之分,因此我們更應該知道水痕殘留的原因以及留意車身容易殘留之處。

水痕殘留條件


  1. 水珠在靜止平面的鈑件上(如車頂),力學上只會對漆面產生正向力並無其他分力,導致水珠無法滾落,一旦水份揮發後,就會產生水痕。
  2. 水珠尚未離開鈑件,就已經瞬間蒸發。


解決方式


  1. 下雨過後,將愛車開至自助洗車場或加油站水刀式洗車機沖水擦乾,減少水痕產生。
  2. 水痕生成時間短,可用水痕去除劑。
  3. 水痕生成時間長,水痕去除劑效果有限,只能使用研磨拋光方式。
  4. Car Pro Water Spot Remover,車體鍍膜專用弱酸型洗劑,不傷害鍍膜層,降低對車漆傷害。

自助洗車場DIY注意事項


南部地區的水質屬於硬水,部分自助洗車場不肖業者,可能會抽取地下水以節省水費支出,且地下水雜質比自來水更多,水痕產生狀況相對較嚴重,

施工完車體鍍膜的車主,大多到戶外自助洗車場洗車,雖有頂棚可供遮蔽陽光,但仍無法完全遮蔽,常常反映說夏季來臨,使用高壓水槍噴灑不久後,車身已有部分鈑件水份蒸發,水痕就開始產生。

其實只要選擇在清晨、黃昏或晚上時間洗車,都可避免高溫天氣產生水痕的狀況,最後提醒各位車主到達自助洗車場後,應先整理內裝,讓引擎與車身溫度同步降低,避免車身鈑件溫度過高導致水痕產生的狀況。

結語


撥水性越好的車體鍍膜,越不容易產生水痕,但鍍膜並非萬靈丹,因此忽視不理,水痕還是會悄悄找上各位愛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