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7/3

愛車族雙面刃,美容黏土推薦用法

(photo by Joybond)

美容黏土在車體鍍膜的前置深層清潔上,格外重要,因為車漆表面雜質殘留越少,對於鍍膜耐久度越好,如果沒有正確使用之,不僅沒除掉雜質,甚至在漆面上留下許多刮痕,絕對會令人搥心肝,反之完工後的漆面滑順感,更是令人愛不釋手,但你知道高頻率的使用美容黏土是對愛車一種慢性傷害嗎?


美容黏土內含研磨劑


美容黏土主要成分為合成樹脂、研磨劑、充填劑等,內含研磨劑成分就代表著不管使用軟水或專用潤滑劑當成施工媒介,對漆面的摩擦力依然存在,所以太過頻繁就會對金油層造成傷害及磨耗。

美容黏土的使用頻率,因多方面考量,重點是各位愛車漆面雜質的形成速度不依,如車主本身如何用車、停車環境、上班地點、清潔車體頻率等,漆面雜質累積速度快,相對美容黏土使用頻率提高,金油層耗損率亦會提高。


美容黏土正確使用方式


  1. 取適合手掌心可包覆的大小
  2. 平整的放置手掌心中,以手指前端接觸漆面,藉此感受雜質狀況
  3. 可用軟水或專用潤滑劑當媒介,以減少美容磁土對漆面造成的傷害

台灣夏季天氣炎熱,美容黏土(合成樹脂)會受熱而軟化,過於軟化會導致在施工過程中殘留黏土在漆面上,為避免此種狀況發生,可於施工前,將美容黏土泡一下冰水;氣溫過低時,可用溫水浸泡一下,避免過硬的美容黏土刮傷車漆。

日本Joybond美容黏土 


藍色細目黏土適用:新車或深色車系。
紅色中目黏土適用:淺色車系或髒污嚴重漆面。
黑色美容黏土適用:車體鍍膜車系專用。

結語


常洗車打蠟的車主,愛車漆面雜質少,美容黏土使用頻率相對低,或者更進一步做過車體鍍膜的車主,在其使用頻率上更是降低許多,完善的保護愛車金油層。

其實很多汽車美容產品尤如雙面刃,在解決愛車髒污狀況前,應先了解產品特性後,找出為何形成髒汙、判定髒污因素,最後找出對應方法,以最輕微傷害,處理髒污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