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8/18

專業清洗汽車引擎室,安全顧慮誰把關?

(photo by hdwallpapers)

隨著環保意識抬頭,環保材質皆已開發於汽車工業,基於安全考量,汽機車線材必須具有難燃特性,一般為聚乙烯(PE)或聚丙烯(PP)的包覆線材,但大多民眾認為環保材質就是容易劣化、耐久度不好,其實現今材料科學的進步,環保線材已大幅改善劣化的情況。


環保=不耐用?


部分車廠強調使用環保材質年限一到就得重新更換線材,否則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,這樣的說法導致車主認為環保線材就是非常不耐用,但怕的是車廠更換劣質線材,再推說是自然劣化,反正只要提到環保,任何汽車狀況就變得理所當然。

回歸主題:汽車引擎室能否清洗?


部分汽車美容店家有清潔汽車引擎室的專業服務,因國際車廠為大幅降低線材數目,已將線組模組化、再增設各種防水感應器,清洗前只要先包覆好電子接頭,接著愛車出廠後引擎室完美如新,當然也能發動行駛,但後續愛車的電子零件故障或拋錨顧路了,會有顧客認為是汽車美容店家的清洗不當嗎?

本店顧客也希望我們提供清洗汽車引擎室的服務,但我們不希望為了塑造專業形象,而去賭千萬分之一機率去造成車主安全顧慮,簡言之,若汽車引擎室不怕清洗,那車廠也無需增加膠條,阻水配件等在引擎室裏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