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8/6

有沒有車體鍍膜施工還是汽車塗抹按摩的八卦?


在科學領域裡頭,相同的實驗室、材料、步驟,卻因實驗者的操作因素,常出現數據有極大落差,這情形套用在車體鍍膜施工上也同樣符合,其實全台灣汽車美容店家和消費者都能購買到Q-GLYM所代理的日本類玻璃素結晶型鍍膜藥劑,但差別在於操作者能否駕馭的了聚硅氧烷的施工特性呢?


聞道有先後,術業有專攻


能稱得上「專業」的汽車美容店家,不能單單只追求鍍膜施工技術,或是引進一堆全新鍍膜藥劑,更重要的是提升材料科學的知識,建立別人偷不走的專業Know-How以及經驗累積的眉角。

懂得塗層材料特性並符合其成膜條件,才是車體鍍膜最重要的環節,若真的只是車漆塗塗抹抹,卻不懂控制成膜條件(溫度、濕度、凝聚反應、深層清潔等),就算再頂級的塗層材料也發揮不出應有的效果。

如果覺得自己的愛車鍍膜效果與耐久度欠佳,其實不是鍍膜藥劑的過錯,而是汽車美容店家不知所謂的錯誤施工,說句不好聽的話,花錢請別人拿鍍膜藥劑在車漆上塗抹按摩,乾脆就自己DIY就好啦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