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8/10

愛車鍍膜抗酸鹼影片,科學期刊證明眼見不為憑

(photo by Analytical Chemistry,Impact Factor:5.636)

許多車體鍍膜店家會噴灑強酸鹼洗劑去測試鍍膜鈑件抗性,當然實驗結果都是非常棒、鍍膜層毫無影響,殊不知裏頭卻暗藏著玄機,事實果真如此美好嗎?


測試影片背書,但要有其科學依據


本店絕不會拍攝不切實際的表演影片,大多影片皆是鍍膜愛車回廠洗車的撥水畫面,希望了解不同車主的用車情況、洗車頻率等種種因素,歸納鍍膜耐久度的差異性,藉此分析日本類玻璃素結晶型鍍膜的衰退率。

有別於其他車體鍍膜店家以不科學的實驗影片娛樂大眾,本店特地以科學期刊佐證聚硅氧烷對強酸鹼藥劑的抗性。

聚硅氧烷剋星:高濃度丙胺、硫酸、三氟乙酸


首圖摘錄科學期刊Analytical Chemistry,Impact Factor:5.636,實驗數據節錄:Solvent Compatibility of Poly(dimethylsiloxane)- Based Microfluidic Devices。

實驗對象聚二甲基硅氧烷( PDMS),搭配不同重量百分比、莫耳濃度的十一種強酸鹼藥劑進行測試。(聚二甲基硅氧烷就是聚硅氧烷鍵結兩個甲基基團)

實驗結果為當聚硅氧烷遇到丙胺、硫酸和三氟乙酸時,會被溶解!
但除此之外,其他不同濃度的強酸鹼藥劑皆不會對聚硅氧烷造成溶脹作用。
如:醋酸、鹽酸、硝酸、磷酸、氯乙酸、氫氧化銨、氫氧化鉀、氫氧化鈉。

或許有人會質疑聚硅氧烷應該要完全抵抗強酸鹼啊,不然做車體鍍膜有用嗎?但是有化學相關知識的朋友就知道,要遇到這樣高濃度的強酸鹼藥劑,可能要把車開進去化學槽了。

眼見不為憑,真相分不清


接著我們回到開頭所說的,消費者能分辨出汽車美容店家噴灑多少濃度百分比的強酸鹼洗劑嗎?稀釋一千倍的硫酸也叫硫酸,相信大家都明白影片盲點在哪了。

我們花費許多心力給予車主們正確的科學證據與知識,希望清楚傳達車體鍍膜的相關資訊,聰明的消費者渴望知道每一分錢的價值所在,因此本店選擇昂貴的聚硅氧烷材料就是科學根據作為靠山,車體鍍膜不是沒用,而是你做了沒用的車體鍍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