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6/30

一招防止白色車黑污底和變黃的困擾


(photo by Lexus)

大家有沒有白色車很難照顧的想法,覺得經過一段時間後,車漆漸漸地變得有些黯淡,甚至黃化、黑污底,再怎麼昂貴的車蠟,也不如黑色車的高亮度光澤度,但我們就是喜歡白色車啊!難道只能三天小美容、五天大美容嗎?


眼前的白不是白


常洗車打蠟的車主,不會認為自己的車會黑汙底,但是實際進行深層清潔與鏡面拋光後的漆面,可以明顯看出與原有漆面的強烈對比,那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方式呢?

首先我們了解到洗車頻率過低會導致漆面雜質逐漸堆積而成,但卻不知道打蠟頻率過高也是形成黑汙底的主要原因之一?!打蠟沒有錯,錯的是打蠟前有對自己的愛車進行深層清潔嗎?

一般汽車美容店家或是自己洗車打蠟,對於車體的深層清潔往往不重視,反正洗車500元強酸強鹼的洗車精沖一沖、刷一刷便乾淨溜溜,並不會處理瀝青、鐵粉、工業落塵或跑美容磁土等,因為花費時間多,若要處理可能需花費上千元,通常消費者很難接受此價位,既然無法徹底漆面深層清潔,此時漆面的細微雜質,卻又馬上堆疊車蠟,如此重複交替上蠟,時間一久黑汙底自然生成。

一招走天下:輕鬆清洗鍍膜愛車


自助洗車場簡單清洗步驟:

  1. 全車高壓水槍沖刷砂石。
  2. 全車噴灑中性泡沫洗車精,搭配洗車手套輕鬆帶過。
  3. 擦乾愛車。

以上前提為做好正確的車體鍍膜施工,因為聚硅氧烷鍍膜不需要打蠟,便擁有超低表面能(極佳潑水效果),且加上超低電絕緣介電常數(灰塵不易吸附),產生蓮葉效應的自潔效果,所以愛車不易髒且撥水性好,不須常常洗車就可達到漆面乾淨明亮,只要鍍膜層保持良好狀態,等於是鍍膜層抵擋雜質入侵金油層,進而阻止雜質堆積形成黑汙底的窘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